福州新闻网
  
  
  

分手后男子列13万“恋爱账单”给前女友,8元交通费也算

2020-07-03 10:00:49  来源:绵阳日报
  

  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四川这个非常“有心”的小伙子,和女朋友分手后列了五页消费清单,要姑娘还钱。

  “交通费,8块买了块抹布,11块8……”

  看嘛 ↓ ↓ ↓

  1987年出生的小伟和1992年出生的小丽都是四川绵阳梓潼人,2018年2月19日,两人经人介绍认识后很快确认了恋爱关系。

  恋爱的甜蜜没有持续太久,2019年9月30日,小丽以感情不和为由对小伟提出分手。

  然而小伟觉得,在恋爱期间,自己为小丽出资装修、购买礼物等,花费了大量的金钱,既然要分手,小丽就应该把钱退给他。

  后来,小伟还将小丽起诉到法院,要求小丽退还财物及赔偿相关损失,折合人民币共计13万余元。

  2020年5月17日,小伟向梓潼县人民法院提交了两份消费清单,一份为恋爱期间合理消费,一份为主张退还费用明细。

分手后男子列13万“恋爱账单”给前女友,8元交通费也算

  两份清单共计5页,其中,恋爱期间合理消费清单共计102项,详细记录了从2018年2月到2019年9月,小伟为小丽购买的餐食、水果、点心、零食、口红、姜茶、滋润乳等花费,小伟向小丽发的节日红包金额,以及两人约会时的电影票、车票、机票、旅游景点门票等花费。

  最少的花费项是8元钱的交通费。

分手后男子列13万“恋爱账单”给前女友,8元交通费也算

  主张退还费用明细清单共计59项,详细记录了两人恋爱期间,小伟为小丽刷卡、转账、购买数码产品以及装修方面的一些花费,其中最少的花费项是购买抹布18.9元。

分手后男子列13万“恋爱账单”给前女友,8元交通费也算

  梓潼县人民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小丽分两次在指定时间前支付小伟共计4万元,双方再无任何经济纠纷。  (文中人物系化名)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