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2020-07-03 09:29:01  来源:人民网
  

  “关于毕业照、毕业典礼有很多想象,但是,没有想到一觉醒来,在家里毕业了。”

  这是很多毕业生的心声......

  受疫情影响,很多毕业生无法返校,“云毕业”成为今年毕业季的时髦词。

  哪怕是“云毕业”,高校校长的寄语环节仍是“重头戏”之一。

  尽管,疫情带来了就业、升学的压力,开启下一人生阶段也面临诸多挑战,校长们还是对毕业生报以殷切的期待,一起来欣赏那些临别寄语吧!

  希望你们在风雨中积蓄力量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

  “标哥确实想你们了。”在毕业致辞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真情流露。“我知道你们这一届太难了,本该穿着一身正装出现在职场,没想到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本该在图书馆为论文码字,却不得不在家陪爸妈研究电饭锅蛋糕。但这么多特别的经历似乎也昭示着,你们是‘特别’的一届毕业生。”

  计金标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能逆风起飞,在风雨中积蓄力量。希望你们能仰望苍穹,在平凡中收获不凡。希望你们能历尽千帆,仍不改少年热血。”

  Say never give up,like a fighter!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

  “究竟是把一年的岁月活成365天,还是活一天,再重复364次?同学们要做好这道选择题。”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提出的问题,赢得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严纯华勉励毕业生,历史的书写从未缺席过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只要你们锤炼担当的能力,不困于旧日、也不惧未来,就一定会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家庭的幸福源泉。

  新征程已经开启,你们前行的脚步不仅连接着时代的远景,更连接着世界的未来。多年以后,当你们再次归来,我希望“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Say never give up,like a fighter!”

  “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提到,今年的疫情让很多人谈疫色变,心有余悸,不少同学甚至对未来产生了焦虑。廖祥忠引用 “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鼓励同学们,他说:“心安则静,心静则远,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脚步先停下来,好好整理自己,重整心情再出发。”

  关于未来,廖祥忠寄语毕业生,“经此一役,我相信你们当中,一批有着坚强意志力的人将脱颖而出。”“天降大任,请你们好好拥抱未来!非常之观,常在险远;唯有奋斗,方可跨越。未来,就在你们脚下。请你们任何时候,都要挺直腰板,一定要相信未来!”

  越是复杂越要专注做好一件事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以“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叮嘱同学们越是复杂就越要专注甚至倾其一生做好一件事。

  李言荣寄语毕业生:“世界越是复杂多变,就越需要尽快打开视野和开拓眼界;事情越是千头万绪,就越需要保持专注和追求卓越;情况越是盘根错节,就越需要三言两语能把事物的本质规律给总结出来。所以你的视野会影响你能走多远,你追求卓越的品质会影响你能走多高,而你能否用简单的语言把复杂深奥的道理说清楚讲明白则决定了你是否拥有精彩的人生。”

  梦想力是前进路上的加油站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

  “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勉励同学,梦想力是为了实现梦想而激发出来的强劲动力,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是前进路上的加油站。

  蒋传海寄语毕业生:相信你们将带上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在时代的浪潮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衷心地希望你们“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地向前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

  让自己成长为有更大格局和追求的人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让自己成长为有更大格局和追求的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不论从事哪一行业,都要时刻提醒自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刘伟勉励毕业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和民族就有希望。

  所有的困厄都是云烟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

  “无论在什么时候,这个世界都属于那些不断思考、不断学习的人。”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叮嘱毕业生,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姿态,使自己具备足够竞争力,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样子。

  赵忠秀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始终相信所有的沟壑都可跨越、所有的困厄都是云烟,努力创造无悔于人生的价值,让梦想之花绚丽绽放,成为最好看的风景。”

  做好人生的“行动派”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勉励毕业生,要学会用行动战胜困难、提升自我、实现目标,做好人生的“行动派”。“无论是国家、社会还是个人,前进道路上的困难,终将成为我们成长机遇,终将使我们更加强大。”

  董奇勉励毕业生,“希望大家面对今后征程中的崎岖坎坷,能够做到及时行动、协同行动、创新行动和可持续行动,在困难中磨砺自我,在挑战中愈挫愈勇,在风雨中迈向更加灿烂的明天,收获人生的成功和幸福!”

  一生去坚守不可放弃的职责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邱勇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以“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勉励同学,要守护好自己的初心,在壮阔的人生道路上笃定前行。

  邱勇寄语毕业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关键十字路口,新时代的清华人必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砥砺成长、不改初心,用一生去坚守不可放弃的职责,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不负韶华、追求卓越,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成为中流砥柱而不是随波逐流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

  谈及疫情给毕业生带来的诸多压力与艰难,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引述孟子的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与同学共勉,他说到:“所有的艰难困苦,都是你们走向成熟、迈向成功的重要因素或资源。”

  钱旭红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在走上社会以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继续寻找自己人生的目标使命,并为之不断努力。在此过程中,逐步成为中国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而不是随波逐流,也不要成为高智商、高情商、无使命、无责任的精致利己主义者。”

  争做新一轮全球创新的引领者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

  “面对大变局,唯有奋起作为的人,才能赢得主动、决胜未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勉励同学,期待你们始终勇立时代潮头,练就化危为机的过硬本领。

  吴朝晖寄语毕业生:“展望未来,希望你们主动拥抱新一轮全球创新,在世界前沿中坚持开放合作、在社会服务中坚持知行合一、在范式转型中坚持方法互鉴,以学者般的气度、情怀和品格续写璀璨的人生新篇章。”

  “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

“珊瑚绒睡衣一穿就是半年”,扎心了我的校长!

  “云毕业”典礼,李元元为线下毕业生拨穗正冠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以“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不竭力量。

  李元元寄语毕业生:勇敢地去拼搏、去追梦,在广阔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建功立业!

  高校校长以师者之心点亮明灯,既有劝勉学生珍惜光阴、终身学习之语,也有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铭记家国情怀之言,希望毕业生,开启人生新阶段的大门,谱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