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福建12人,名单公布!谁家的孩子?

2020-07-03 09:07:40  来源:东南网

  骄!傲!

  厉害了!福建12人,名单公布!

  谁家的孩子?快来看看!

厉害了!福建12人,名单公布!谁家的孩子?

  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20)福建省省队选拔赛于2020年6月25-26日在福建师范大学附中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长乐一中、福州一中、师大附中、厦门一中、厦门双十等全省近百名信息学奥赛精英参加。经过两天角逐,名单公示如下:

  ↓↓↓

厉害了!福建12人,名单公布!谁家的孩子?

  据了解,本次省选活动采用两轮机试。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由2019 CSP提高组第二轮成绩和两次机试成绩加权产生:

  总分=0.3*CSP-S2成绩/6+0.3*省选一试/3 +0.4*省选二试/3。

  最终,福建省队A类和B类名额共12人胜出,他们将代表福建省参加8月份在长沙第一中学举行的NOI2020全国赛。

  什么是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

  为了向那些在中学阶段学习的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为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为了给那些有才华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计算机人才,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委托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了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即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属于五大学科竞赛之一,如入选国家集训队成员,将可获得清华北大等名校保送资格;获得银牌以上,将可获得入围“强基计划”校考资格。

厉害了!福建12人,名单公布!谁家的孩子?

  另据悉,在日前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福建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拟录取名单》,福州三中钟子谦将获保送清华大学。据了解,钟子谦曾以全国第一名成绩入选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同时荣获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恭喜这12位学子,并预祝他们在8月份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