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禁毒、反邪教、防范非法集资……福清开展普法宣传

2020-07-01 17:01:30  来源:福清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群众拒毒防毒、反对邪教、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营造全民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江阴的社会氛围,近日,江阴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边防派出所、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送法进校园,平安促成长

  6月29日下午,江阴司法所联合综治办、边防派出所等部门到江阴玉南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邀请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律师施婷、江阴边防所民警王春烨为玉南中学初一年段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场法治讲座。

  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施婷律师从与在校中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切入,分三方面讲解法律知识。第一,从校园欺凌方面着手,鼓励同学们运用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远离校园霸陵;第二,从网络侵权方面着手,呼吁同学们注重维护个人隐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遭受不法侵害;第三,从防毒禁毒方面着手,告知同学们毒品的危害性,并阐明涉毒的危害,提高青少年学生的防毒意识、抗毒决心、禁毒理念,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不因一时好奇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随后,江阴边防派出所王春烨警官结合实际案例,就施婷律师讲解的法律知识进行补充说明,拉近同学们与法律法规的距离,引导同学们重视校园欺凌、网络侵权以及防毒禁毒相关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加自我保护能力。

  送法进村庄,平安伴我行

  6月30日上午,江阴综治办、司法所、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普法、反邪教、禁毒、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和印有“平安江阴”宣传标语的手提袋、水杯等宣传品,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辨别毒品、邪教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认清违法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鼓励群众积极揭发涉毒、涉邪、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镇村平安和谐。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营造了全民禁毒、反邪,共建平安江阴的浓厚氛围。

  专项普法强意识,各级联动筑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第二类精神药品使用管理,规范采购、储存、保管、使用等行为,保证正常医疗需求,严防流入非法渠道,6月30日下午,江阴镇召集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所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江阴派出所代表、边防派出所代表及市场监督管理所代表召开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普法宣传会议。

  会上,江阴卫生院院长陈章忠、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林凯、市监所施小祺分别就各自职能范围进行普法宣传。江阴镇综治副书记陈锦清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对禁毒工作艰巨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对照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协调推进这项工作,确保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普法宣传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