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邮政今起恢复寄往我国的EMS等邮递业务

2020-07-01 15:12:27  来源:日本东方新报
  

  日本邮政6月30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一度停止的面向中国的EMS等部分邮递业务,将于7月1日开始时隔近3个半月重新恢复办理。

  由于日本自2020年3月9日起实施了面向我国的入境限制以及航班的起降限制等措施,中日间运输能力大幅减少,无法确保邮件顺利抵达,因此日本邮政从3月13日起,停止了除部分普通邮件(空路书信、明信片以及盲人用邮件)以外发往中国的国际邮递业务。

  日本邮政30日发布的公告称,中国、意大利、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部分国家的运力已经得以恢复,将于7月1日开始恢复部分邮递业务。即将恢复的面向我国的邮递业务包括EMS,以及通过水运的普通邮件和包裹,SAL等通过空运的普通邮件和包裹尚未恢复投递。

  同时,从4月24日开始停止的寄往美国的部分邮递业务,因为运力尚未恢复,将继续停止办理。

  因为经济往来比较紧密,且存在大量代购现象,中日之间的邮递业务近年来一直非常繁忙。2015年12月23日至2016年1月3日期间,因为年底业务太过繁忙,日本一度暂停了寄往我国上海等地区的定时EMS配送业务。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