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2020-06-30 15:45:20  来源:福州晚报

  再过一个星期就要高考啦!部分考生是不是在担心考试期间的出行?

  是不是在担心能否准时出现在考场?走到第14个年头的爱心公益活动——“高考直通车“于今日正式启动啦!

  现全面征集爱心送考车队以及有送考需求的家庭。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高考直通车

  今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福州晚报主办,华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活动期间,福州晚报继续为部分出行困难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车辆,尽力提供应急救助。本报还将联合交通、气象、教育等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出行、天气情况及最新的高考信息。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哪些考生可预约?

  贫困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家住偏远之地(距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

  什么样的车辆可参与爱心送考?

  出租车报名条件:装有GPS系统,车况良好;司机服务零投诉、驾驶技术娴熟、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成为直通车后,出租车在活动期间不对考生有偿营运。

  私家车报名条件:车主驾驶经验丰富、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自家有考生的家长也可报名。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有送考需求的家庭,以及愿意参与爱心送考的市民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1、在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考“”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2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注意报名截至7月4日19时。

  爱心送考是“一对一”服务,每辆车只能送一名考生哦!

  已有企业率先响应

  华榕(集团)有限公司已参与送考活动9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该公司率先响应本报倡议参与爱心送考。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华榕集团相关负责人罗小鸣:

  目前,华榕集团出租车分公司已准备200辆优质车辆和200名优秀司机,专门参与“高考直通车”活动。接下来,会对司机进行培训,告知注意事项,每辆车配好应急药物和文具。

  送考期间,出租车前后窗会统一设置“高考直通车”标识,对考生进行“一对一”送考。另外,华榕集团未设置“高考直通车”标识的车辆也将参与,高考学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前往考点。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高考两天,考点周边华榕咪表泊位免费给考生家长停车。咪表泊位还可停放作为应急保障车的出租车,并设置流动志愿者服务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应急药品、考试文具等。

  去年“高考直通车”护送数百名考生

  今年是“高考直通车”活动的第14个年头。该活动一直得到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回顾去年“高考直通车”启动后,诸多爱心车队、市民踊跃报名参加,上百面爱心送考通行牌,全部发放到司机手中。

连续14年!今天再启动!全城征集

  去年高考两天,直通车护送数百名考生提前抵达考场。粗略统计,去年高考期间,各家出租车公司的爱心送考数量均在100趟次以上。

  期待您的加入,快来报名吧!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