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呼吸困难!无法发声!福州罗源街头出现惊险一幕

2020-06-27 16:1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昨天,福州罗源街头出现惊险一幕↓

  6月26日晚9点左右,罗源县府前街,一名幼儿独自在车内,头部被车窗玻璃卡住!

  路过的送餐小哥发现这惊险一幕,迅速呼救,恰好罗源蓝豹应急救援队队长李进福开车经过事发地点。

呼吸困难!无法发声!福州罗源街头出现惊险一幕

  他马上靠边停车上前救援,此时孩子头部正卡在车窗,送餐小哥和李进福队长一同用力将车窗玻璃徒手往下掰开,让空间变大,防止孩子再度受伤。

呼吸困难!无法发声!福州罗源街头出现惊险一幕

  (资料配图,图文无关,被夹情况相似)

  得知情况后家长赶紧回到车上,打开车窗时,小孩一度虚喘,无法发声。经检查为短时呼吸困难。

  罗源蓝豹应急救援队队长李进福说:当时孩子的呼吸有点紧张,喘不过气,父亲赶来一看吓坏了,也有点儿说不出话。我检查了被卡位置,没有明显伤痕。好在送餐小哥发现及时!

  监控显示,孩子的父母一同下车去往沿街餐厅,孩子在副驾位置探头往外看,或许是不小心触碰窗户开关,才发生了开头的惊险一幕,所幸孩子无碍,有惊无险!

  儿童独自留在车内极易引发悲剧!

  因为将儿童独自留在车内引发的悲剧近年来层出不穷,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夏天车里的温度也是特别的高,一旦孩子被困车内,后果不堪设想!

呼吸困难!无法发声!福州罗源街头出现惊险一幕

  据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

  切记:万一不小心将孩子单独落在了车内,大人要保持镇定通过与孩子沟通使其保持情绪稳定,引导孩子自行从车内开门。同时要拨打公安、消防等电话寻求专业援助,若短时间内无法打开车门,

  孩子被救出车外后,要及时对孩子做一些散热、补水等措施,如果孩子有昏迷情况,要立即送医!

  李进福队长提醒家长们:千万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上! 一个不小心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