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效果图来了!闽侯竹岐新区江滨路项目有序推进

2020-06-22 15:03:2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备受群众关注的福州市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和竹岐新区江滨路道路工程正进入大规模土方填筑阶段,其中防洪六期C6标段与竹岐江滨路II标段有望于年底完成。

  项目建成后,竹岐新区建设又迈进了实质性一步,闽江南岸将新增一道靓丽风景线。

效果图来了!闽侯竹岐新区江滨路项目有序推进

▲(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压路机、钩机、推土机正在配合进行土方回填和碾压工作。

  “两个项目总投资达9.2亿元,其中土方回填是工作量最大的部分。完成后,标志着该项目向年底完工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效果图来了!闽侯竹岐新区江滨路项目有序推进

▲(机械设备正在配合进行土方回填和碾压工作)

  据介绍,福州市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与竹岐新区江滨路道路工程,采取堤路结合同步建设。其中,防洪六期工程为省重点项目,将新建加固7.6公里长闽江竹岐段防洪堤,同时建设2座泵站、5座水闸。该项目起于甘竹大桥桥下竹岐中学一侧的山坡处,止于竹岐、上街交界处的沙堤山,共划分C5、C6、C7、C8四个标段进行,防御闽江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防山洪和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

效果图来了!闽侯竹岐新区江滨路项目有序推进

▲闽江防洪堤竹岐段(土堤段)效果图

  “目前,防洪六期C6标段已完成2.25公里的防洪岸墙施工、2公里的砼齿墙、1公里的生态网格及20万立方米的堤身土方填筑。”项目施工技术人员江进登说。

  竹岐新区江滨路沿闽江竹岐段防洪堤布线,采用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分四个标段建设。

  “其中,工程II标段已完成排水管道1.9公里、通信管道1.35公里、电力管道约500米、路基土方填筑约17万立方米。”江进登说。

效果图来了!闽侯竹岐新区江滨路项目有序推进

▲竹岐新区江滨路效果图

  “部分地块尚未完成征地清表,汶洲村段沿旧防洪堤侧有高压架空线、电力线路地表浅埋等,都给项目施工增加了难度。”江进登告诉记者,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县、乡两级正积极协调影响项目施工进度的难题。

  下一阶段,施工方将采取边交地边施工的方法,加大土方进场及填筑力度,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抢抓进度,力争年底完成防洪六期工程C6标段与竹岐江滨路II标段建设。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