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胞,可线上申请职称采认了!这个APP超方便

2020-06-18 16:07:5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台胞,可线上申请职称采认了!这个APP超方便

  这是疫情期间平潭非接触便台服务的一个创举,需要职称采认的台胞们还不快冲冲冲!那么,如何在线上申请呢?需要准备什么?申请条件是什么呢?往下看↓↓↓

@台胞,可线上申请职称采认了!这个APP超方便

  对台职业资格采信是什么?

  对台职业资格采信是平潭自贸片区落实两岸行业标准共通的举措之一。平潭在全国率先开展台湾地区职业资格与大陆地区同类或类似职业资格的标准比对与采信工作,经过比对与采信,台胞可以收到相应的采信证书或国家资格证书,在大陆实现就业创业。

  早在2018年。平潭就颁出全国首张“台湾地区职业资格证书采信证明”,完成134项职业资格对台比对,被省自贸办评为“全国首创”。

  截至目前,平潭对台职业资格采信证书共颁发569本,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资格证书换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71本,直接采认换发国家职称证书8本。

@台胞,可线上申请职称采认了!这个APP超方便

台胞领到职称证书

  另外,平潭自贸片区还持续探索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创新做法。

  全面实现集中办理,将可直接采认的95小项职业资格全部入驻并授权台胞台企服务中心“职业资格采信”窗口统一受理;

  全面落实持证同等待遇,将对台职业资格采信证明纳入人才认定标准,持证台胞进入企事业单位工作可根据所聘职务晋升相应工资待遇;

  同时,扩大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范围,2019年福建省人社厅将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由5个职业扩增到20个。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