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谨购!福建这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06-18 09:08:31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微信

  深夜,许多小伙伴又出来觅食了,作为一名资深吃货,小编认真提醒,对于食物的选择需要谨慎!快!来!看!新一期的抽检结果新鲜出炉!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210批次,包括:肉制品、饮料、罐头、冷冻饮品、蔬菜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203批次,不合格7批次。涉及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质量指标问题。

  食品添加剂问题

  南安市水头镇品华居蛋糕店销售的曲奇饼干(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27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谨购!福建这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质量指标问题

  厦门欣惠购生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活虾菇(购进日期为2020年1月9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晋江润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20年1月3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奥体中心广场店销售的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20年1月10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谨购!福建这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谨购!福建这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农兽药残留问题

  晋江市灵源回头旺便利店销售的鸭蛋(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7日),氟苯尼考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漳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冰鲜八爪鱼(其他水产品)(购进日期为2020年1月4日),氯霉素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谨购!福建这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重金属污染问题

  福建省平和县灵通矿泉水有限公司2019年12月13日生产的灵通岩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偏硅酸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谨购!福建这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整改措施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