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证实美国将从德国撤军近1万:他们得把欠北约的账先清了!

2020-06-16 08:30: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美国将从德国撤军的传闻,当地时间6月15日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证实。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称,特朗普当天证实美国将从德国撤出近1万名美军士兵,他称如果柏林想让这些美军士兵继续留在德国,就应该履行对北约的承诺。

特朗普证实美国将从德国撤军近1万:他们得把欠北约的账先清了!

据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记者说,“你们知道……德国拖欠着北约的款项。”他说,柏林欠北约“数十亿”,“如果他们不付钱,我们为何还要做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RT称,目前约有3.45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德国,而在撤军完成后将还有2.5万名美军士兵继续留在德国。

美国媒体上周曾披露称,特朗普正在“考虑”指示五角大楼从德国撤出9500名美军士兵,但不清楚这一行动是永久性的还是临时性的,以及这些撤出的士兵是会回到美国还是前往另一个北约国家。

据此前报道,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这一决定与特朗普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紧张关系”无关,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近几个月的“工作成果”。另一名知情官员曾说,美方去年9月着手撤军计划,最近敲定细节;从德国撤走的9500人,其中部分将被部署到波兰和其他盟国,其余人回国。该官员称,美方从德国撤军的原因是:北约防务开支增加,“不再需要这么多美军留在德国”。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