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45亩!福州火车南站周边要大变样!

2020-06-14 22:03:17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最新规划出炉!涉及1045亩用地,福州火车南站周边综合开发用地控规调整公示了 !

  项目地块位于火车南站周边,福峡路东侧,福厦高速公路连接线西侧,用地面积约1045亩,拟建大批住宅,配套商业、学校等。

  项目公示时间至7月11日,详情可查阅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045亩!福州火车南站周边要大变样!

  ●调整后的项目区域●

  此次规划调整是为了科学实施综合开发,集约高效利用土地,对接地铁线位调整。

  调整后,该项目区域包含9幅二类住宅用地、10幅商住综合用地,可建设大量住宅 ,建筑限高不超过80米。项目包含3幅中小学用地、1幅幼儿园用地,拟建设1所中学、两所小学、1所幼儿园,提升当地教育资源配套。

  另有3幅商业商务用地,其中位于环岛路和站后路交界处的一幅商业商务混合用地建筑限高为120米,未来或与南谨公馆项目西侧商业商务用地(限高120米)共同组成火车南站逾百米商务楼。

  ●采用TOD开发模式●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调整主要基于火车南站周边的城市功能定位,结合火车南站和地铁1号线5号线的站点分布,采用TOD开发模式,通过城市设计分析,对可开发用地进行整合用地性质及功能比例进行优化,并复核了该片区的配套设施,比如规划中的小学用地有扩大。

1045亩!福州火车南站周边要大变样!

  TOD开发模式: 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其特点在于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身,使能方便地选用公交、自行车、步行等多种出行方式。目前,福州已有许多项目采用该模式,比如地铁上盖开发项目。

  (文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李菁 林宇 )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