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官宣!2020年永泰小学、初中招生办法发布

2020-06-12 17:58:27  来源:大美永泰微信
  

  近日,永泰县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小学、初中招生办法,具体有哪些要点呢?一起去看看吧!

  小学招生办法

  一、招生对象

  (一)具有本县户籍,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

  (二)外县(省、市)户籍人员来我县务工或经商,具有相对稳定住所,持有居住证的务工人员随迁的适龄子女。

  (三)符合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办法

  (一)农村小学:按户籍和常住人口就近招生入学,根据校历安排的时间开学注册。

  (二)城区小学:

  1.招生条件及要求:

  (1)2020年6月30日之前具备樟城镇、城峰镇(以下简称为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2)2020年6月30日前户籍未迁入城区的城区购房户子女,新购房的须提供监护人的购房正式交款税务发票、经房管所签章备案的购房合同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交房时间一年以上的购房户必须提供房产有效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证)。

  (3)县环卫所职工适龄子女,按县政府《关于环卫工人子女(非城区户籍)在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若干规定》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相关会议纪要)精神由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

  (4)上级文件另有规定的,按文件规定执行。

  (5)在我县务工持有居住证的外县(省、市)户籍务工人员随迁的适龄子女确需在城区小学就读的,必须提交原籍户口簿和父母一方的居住证、身份证,在城区学校有学位的情况下按有关政策规定安排入学。

  (6)本县城区外乡镇户籍且非购房户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应在户籍地学校入学。在城区小学有学位富余的情况下,城区外乡镇户籍的父母一方于2020年3月1日前进城务工、从业随带的学龄子女确需在城区学校就读的,监护人须持用人单位与之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居住地村居签章确认的住所证明、原籍户口簿以及经户籍地中心小学签章同意的《永泰县城区外乡镇进城关务工人员随带子女就学申请表》,向有学位富余的居住地就近学校登记,按有关政策规定安排入学。符合规定的人员若超过学位余额时,由学校组织监护人抽签决定。

  (7)2020年秋季小东坑小学开始招生,东门小学和小东坑小学一年级招生按划定的区域招生。东门小学二至六年级的学生根据片区划分进行生源分流。

  2.时间安排:

  8月17日-18日,符合招生条件(1)(2)(3)(4)(5)项的片内生持有关证件的原件、复印件到辖区学校登记报名(若1-4项学位已满,县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相对就近统筹安排)。证件材料由招生学校负责审核,对符合招生条件的生源的基本情况要列表造册。实验小学招生区域的生源登记地点在实验小学旧校区。

  8月19日—20日教育局组织复核片内生材料,同时学校将片内生花名册和统计表发送初教科。

  8月21日城区各小学向社会公示符合招生条件的生源的基本信息和学位余缺情况。

  8月24日-29日本县城区外乡镇户籍且非购房户的适龄儿童,在有学位余额的学校登记、提交材料、审核、统筹安排入学。

  ①8月24日,学校登记,收集材料。

  ②8月25日,学校组织人员审核材料并入户核对信息。

  ③8月26日各校向教育局报送登记情况(含统计表),向社会公示登记的城区外符合招生条件的生源名单

  ④8月29日学校根据学位余缺情况进行抽签或统筹安排,并公示抽签结果。

  ⑤8月31日报名注册。

  初中招生办法

  一、招生对象

  (一)具备本县户籍和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学籍的2020年小学毕业生。

  (二)外县户籍在本县务工、从业人员的子女需在本县初中升学的2020年小学毕业生。

  二、报名办法

  (一)在县内小学就读的毕业生应持户口簿等原件、复印件于6月10日至6月12日在毕业学校报名。

  (二)在外地小学毕业需回本县初中升学的,应于7月5日至7月20日由监护人直接到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报名。随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毕业证书、毕业学校《2020年XXXX初中招生登记表》或网络下载打印的《学生个人信息表》以及小学阶段学籍档案(加盖就读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公章)。

  三、招生办法

  (一)城区初中招生办法

  1.招生学校:永泰一中、城关中学、青云中学

  2.招生条件:

  (1)2020年6月30日之前具备樟城镇、城峰镇(以下简称为城区)户籍的2020年小学毕业生。

  (2)2020年6月30日前户籍未迁入城区的购房户子女:须提供监护人的购房正式交款税务发票、经房管所签章备案的购房合同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其中交房时间一年以上的购房户必须提供房产有效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证)。

  (3)具备富泉乡出生申报的户口和富泉中心小学学籍,且1-6年级都在富泉中心小学实际就读的2020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包括在外县就读的学生)。

  (4)县环卫所职工子女,按县政府《关于环卫工人子女(非城区户籍)在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若干规定》樟教〔2007〕95号精神安排入学。

  (5)上级文件另有规定的,按文件规定执行。

  (6)在我县务工持有居住证的外县(省、市)户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确需在我县初中升学的,必须提供原籍户口簿、监护人的身份证、居住证,根据城区三所学校学位情况予以安排(当城区初中学位不足的时候通过随机派位抽签的方式安排入学,其余的安排到城区周边公立学校就读);未持有居住证外县(省、市)户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排城区城区周边公立学校就读。

  3.生源调配:

  城区中学七年级计划招生32个教学班,其中永泰一中10个班、城关中学10个班、青云中学12个班。户籍或常住地在大樟溪南岸的生源安排永泰一中就读,其余学生按城关、青云中学招生班级数分组抽签,分别安排两所中学就读。

  (二)农村初中招生办法

  1.梧桐镇、同安镇户籍小学毕业生按原定相关中学招生区划片招生,由学生毕业学校负责生源划分,具体名单送县初招办。

  2.塘前、丹云乡户籍小学毕业生分别升入葛岭中学、清凉中学就读。

  3.除上述乡镇外,其余乡镇小学毕业生原则上根据户籍在对口乡镇中学升学。

  4.外县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排在居住地就近初中入学。(内容来源:永泰教育 )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