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抓获404人!福州公安今年继续重拳打击这些犯罪

2020-06-11 17:14:52  来源:福州公安微信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针对当前食药环、知识产权、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根据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近日,福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0”专项行动。

去年抓获404人!福州公安今年继续重拳打击这些犯罪

去年抓获404人!福州公安今年继续重拳打击这些犯罪

去年抓获404人!福州公安今年继续重拳打击这些犯罪

  (民警查获制售的伪劣商品)

  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食药环假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紧盯危害食品安全、危害药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涉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等五大领域违法犯罪,部署开展“昆仑2020”1至5号五个行动,重点打击在食品中掺杂掺假、制售假劣药品,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废液,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食药环、知识产权领域犯罪。行动中,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推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打击目标,强化情报线索搜集研判,加大破案攻坚力度,针对本地问题突出、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环犯罪,坚持“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侦办,集中侦破一批大要案,推毁一批犯罪窝点,打掉一批犯罪链条,整治一批重点地区,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分子,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和绿水青山。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共侦破刑事案件3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4名,捣毁窝点29处,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