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乡贤积极投身参与管网建设 捐资两千余万元

2020-06-10 09:09:20  来源:福清侨乡报
  

福清乡贤积极投身参与管网建设 捐资两千余万元

  6月6日,龙田镇西坑村在广大乡贤的支持下启动供水管网建设。

  西坑村是龙田镇城乡供水一体化先行建设村,该村供水管网建设工程以乡贤促进会为建设业主,按照“统管自建”模式进行村内管网建设。

  “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筹备有一年多了,我们乡贤捐款集资了一部分资金来助力这件惠民利民的好事。”龙田镇西坑村乡贤促进会会长薛货仔告诉记者。

  据了解,龙田镇充分发挥各村乡贤促进会的作用,目前乡贤认捐达1000多万元,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建设资金。

  龙田镇党委副书记詹传敏说:“镇里面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总投资大概3520万,资金来源基本上是村民筹一部分,乡贤出一部分,乡贤的出资量到目前为止达总投资的三分一左右,我们特别感谢龙田乡贤对供水一体化的支持。”

  最近,高山镇前岭村乡贤的一次座谈会可“热闹”了。当听完前岭村书记何友福关于村内供水管网设计方案时,该村乡贤促进会会长何友香立马站起来,说道:“这项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做!我先出5万元!”

  就这样,“我出1万!”“我出2万!”……前岭村乡贤促进会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项资金在会长的带动下一点点垒起来了。

福清乡贤积极投身参与管网建设 捐资两千余万元

  目前,前岭村城乡供水一体化村内供水管网初步设计概算125.7万元,乡贤捐资已达60万元。

  目前,高山镇镇各村乡贤促进会筹措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项资金303万元。

  同时,高山镇镇还将积极探索一乡贤包一村、一乡贤包一段或修建思源碑、芳名碑等方式,号召广大乡贤积极投身参与管网建设,营造全民共参共建、共助共享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良好氛围。

  福清自古缺水,龙高半岛尤其严重,城乡供水一体化是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生、民心工程。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龙高半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这个消息让许多乡贤为之振奋。

  同时,龙高半岛各乡镇也广泛动员乡贤能人捐资全力破解资金筹集瓶颈,得到了乡贤们踊跃公益认建,带头捐资助建。

  截止6月8日,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通过各种方式已筹资1.57亿元,其中龙高6镇部分村乡贤已捐资2267.4万元。

  文/图 林文捷 通讯员 林芳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