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贸组织新总干事遴选程序正式启动

2020-06-09 16: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8日,世贸组织正式启动新总干事遴选程序。即日起至7月8日,世贸组织成员可提名新总干事人选。候选人将与世贸组织所有成员会面,发表见解并回答提问。之后将展开多轮评估,直至确认一名最终候选人后,再进行最终表决。

  8日,墨西哥宣布提名该国官员赫苏斯·塞亚德参选世贸组织新一任总干事,成为首个提名新总干事候选人的世贸组织成员。

  根据世贸组织官网当天发布的个人简历,塞亚德曾担任世贸组织副总干事以及世贸组织前身关税和贸易总协定副总干事,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任职。他是“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美墨加协定)的墨方首席谈判代表。

  据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阿泽维多5月14日宣布,将于8月31日正式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新西兰驻世贸组织大使戴维·沃克5月20日向成员表示,自6月8日起,世贸组织各成员将有一个月时间,向总理事会提名各自的总干事候选人。

  按照规定,如果到8月31日无法确认新总干事人选,总理事会须指定一名现任副总干事担任代理总干事,直至任命新总干事。

  目前,世贸组织共有四名副总干事在任,分别是来自尼日利亚的约诺夫·弗雷德里克·阿加、德国的卡尔·布劳纳、美国的艾伦·沃尔夫和中国的易小准。(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