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浓浓“烟火气”激活夜经济

2020-06-08 15:59:03  来源:新闽清微信
  

  梅城印记周末集市“开市”、小龙虾啤酒音乐节热情开唱……这两天,闽清消费市场“好戏连台”。为扶持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行业、全面推进复工复产,闽清县多举措推动新业态发展,让消费市场“热”起来。

  周末集市“开市”

闽清:浓浓“烟火气”激活夜经济

  打造“街区夜”新亮点

  近日,梅城印记周末集市正式“开市”。商户们携特色美食、农特产品、生活用品等,“亮相”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周边街道。虽然阴雨阵阵,但卖家和消费者们热情不减。

  “一个上午的销售额就近千元。”经营平价服装店的郑女士说,她得知周末集市招商的消息,便带着此前积压的货来试水,没想到那么火。

  据了解,梅城印记周末集市开启“招商”仅三四天,就有200多家商户报名。集市还专门设置了精准扶贫户专区,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接下来,每个周末的上午9时至晚11时,都将举行周末集市,并把浮桥头街以及南北大街溪滨公园入口至清洁楼的‘丁字’交叉地带,作为今年闽清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重点打造。”梅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配合示范街区打造,闽清县将进一步改造提升街区风格景观,亮化美化街区夜间景观,延长街区内展馆开放时间,同时鼓励发展老字号、品牌餐饮、风味小吃等业态,开展夜色经济主题活动品牌创建,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部署。

  闽清县主要领导将担任“夜色经济首席执行官”,做好方案把关和质量监管工作;梅城镇主要领导将担任“夜间街长”,协调管理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同时,建立街区企业台账,加强数据监测与分析,助力夜色经济发展。

  小龙虾啤酒音乐节开启“乡村夜”新玩法

  鲜香的小龙虾、爽口的精酿生啤、本土乐队热力助阵……5日晚,2020闽清首届羊顺·小龙虾啤酒音乐节在白樟镇羊顺农庄火热开幕。

  “加油,加油!”“快看,我老公在台上参加比赛!”当晚,除了“主角”小龙虾和啤酒,酒仙大赛、不怕辣挑战等多项趣味互动游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不仅有乐队演唱经典曲目助兴,食客们也纷纷登台一展歌喉。

  “之前我们来羊顺农庄看过月季花,也玩过一些游乐项目,不过晚上来这里还是头一回。”特意从闽清城关驱车来参加活动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音乐节的活动预告在朋友圈里刷屏,“夜景装扮后很有气氛,活动安排也很适合我们年轻人。现在周末有空不用跑市区,在闽清也有得玩了。”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开展5天,小龙虾和啤酒凭券兑换,以打响农庄夜色活动品牌。同时,为营造氛围,农庄负责人还将大棚周边用彩色灯带装饰,让原本寂静的乡村夜色“火”起来。

  “入夏后,天气越来越热,我们在半个月前开始筹备,准备拓展一些新业态、新服务,利用夜间开展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活动,打造农庄经营的新增长点。”农庄负责人刘晓晶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将根据活动开展后的市场反响进行调整优化,努力打造羊顺的夜色经济新品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