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6个台创园 继续包揽国家级台创园建设评价前六名

2020-06-08 10:58:31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6个台创园 继续包揽国家级台创园建设评价前六名

  在漳浦台创园,漳州钜宝生物公司的员工在修剪蝴蝶兰。(记者 白志强 摄)

  记者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在2019年大陆国家级台创园建设评价中,福建省6个国家级台创园继续包揽前六名。其中,漳平台创园、漳浦台创园并列第一名,清流台创园紧随其后,仙游台创园、福清台创园并列第四,惠安台创园位居第六。

  据悉,近年来根据《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评价试行办法》要求,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台办联合开展大陆台创园发展建设第三方评价工作。根据近日新一轮台创园建设评价结果显示,现有的27家国家级台创园中,15家评价等级为优秀、11家评价等级为良、1家评价等级为合格。其中,福建省6个国家级台创园评价等级全部为优,并包揽前六名。这也是福建省台创园连续三次包揽前六名。

  作为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福建充分发挥对台优势,积极先行先试,持续拓展闽台农业合作交流平台,并按照“集聚发展、优化产业、典型示范”要求,持续加大台创园扶持力度。为促进台创园发展,福建省成立专门管理机构,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实施贷款贴息、电价减收、专项补助等优惠办法,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台胞入园创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吸引624家台资企业入园,引进台资11.7亿美元,推动了特色产业向优势区域集聚发展,已初步形成“一园一特色、一区一产业”发展格局。(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