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全面封顶

2020-06-05 17:54: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随着最后一栋研发楼主体结构建设完成,近日,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全面封顶,目前正进行外立面和室内砌体施工。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全面封顶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是由福州复寅精准医学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复旦大学参与统筹规划项目方案、联合共建运营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1.5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约53.4亩,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栋研发中心和2栋动力中心。

  施工现场,新封顶的高楼挺拔而大气,另一侧进展较快的2号楼已基本完成外立面落架,楼旁升降机起落,工人正在抓紧进行外立面装修。

  “目前项目一期已全面封顶,我们正在抓紧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年底前竣工投用。”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精准医学实际工作需要,研发中心建筑的层高分别为5.4米和4.5米,以满足各类标准化实验室、生物样本库的建设需求。项目将对外招商,引进国内外高端医学类研发单位和团队,开展肿瘤基因组学、生物大数据、精准免疫治疗技术等精准医学领域的研究应用。

  同时,精准医学需要集合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临床医学、信息技术科学等多学科的产业成果,是医学科学发展和临床实践发展的大势所趋。该项目的建成将构建科研、服务、产业化为一体的科创综合体,汇聚国内外精准医学创新创业资源,打造精准医学产业化高地,从而推动滨海新城健康医疗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发展。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欧萍)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