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媒:弗洛伊德之死点燃全球怒火,美国形象受损

2020-06-03 16:2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美国非裔青年“弗洛伊德之死”引发抗议示威浪潮,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纽约时报》6月2日刊文称,美国的国际形象因此受损。世界各地的示威者不仅表达了对美国抗议者的支持,也对本国的种族主义进行谴责。

  文章摘编如下:

  弗洛伊德的死亡,在美国至少140个城市引发了抗议活动。警察与抗议者在街头打斗的画面迅即传遍世界各地,成为全球愤怒情绪迸发的催化剂。

  在英国伦敦,成千上万的示威者不顾居家隔离的新冠病毒限制令,聚集在美国大使馆周围,齐喊弗洛伊德的名字,以及“我不能呼吸”、“没有正义便没有和平”等口号,然后向格兰费尔大厦(Grenfell Tower)行进。格兰费尔大厦曾在2017年发生大火,很多阿拉伯人、穆斯林和非洲住户葬身其中。在楼底的纪念墙上,有抗议者写道,“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在加拿大多伦多,要求美国停止种族主义的呼声,与对近期29岁的黑人女子瑞吉斯·科钦斯基-帕克特(Regis Korchinski-Paquet)死亡的愤怒,交织在一起。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29岁的黑人女性瑞吉斯从她家所在楼房的24层阳台上坠落死亡。事后,警方称其是跳楼自杀,但瑞吉斯的家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是警察把她从阳台上推下去的。此事立即在黑人民众当中引起轩然大波。

  而在法国巴黎,呼吁示威的人当中包括阿达马·特拉奥雷(Adama Traoré)的家人。特拉奥雷是一名24岁的黑人男子,2016年在巴黎郊区被警察制服、摁倒在地,后于羁押期间死亡。特拉雷奥的姐姐阿萨说,弗洛伊德的死亡,是特拉雷奥惨剧的重演。

  在德国柏林,数千示威者5月30日在美国大使馆外举行了和平抗议,有人举着“别再杀害我们”的标语。三名德甲足球联赛的运动员在周末的比赛中做出了支持弗洛伊德的手势。

  在叙利亚西北省份伊德利卜,两名艺术家在一处建筑废墟的外墙上作了一幅壁画,并书以“我不能呼吸”和“对种族主义说不”。

  在澳大利亚,“#原住民的命也是命”于6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热门话题。美国骚乱的画面重新激起了澳大利亚关于自身警察暴力问题的争论。有人指出,自1991年以来,超过400名澳大利亚原住民在警方羁押期间死亡,然而,没有一名警察以滥权定罪。

  当地时间6月1日,欧盟表示,希望与美国抗议活动相关的“一切问题”“都能在充分尊重法治与人权的情况下迅速得到解决”。

  文章指出,各国人民对美国的批评和谴责,部分反映了美国道德权威的迅速削弱。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因为其对新冠疫情的处理而饱受批评。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