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漳州拟招公费师范生150人

2020-06-03 15:34:20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6月3日讯(记者 李妙珠)6月2日,漳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2020年漳州市公费师范生、艺术体育特长生、五年制高职和中职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今年漳州市公费师范生计划招生150人,含公费师范男生100人,公费幼儿师范生50人。

  公费师范生是由漳州城市职业学院负责培养,面向各县(市、区)初中应届毕业生定向招收一批五年制专科公费师范男生和五年制专科公费幼儿师范生,分别培养小学全科教师和学前教育教师,毕业后通过专项招聘,回定向所在县(市、区)有空编的乡村小学和幼儿园任教。

  今年漳州市公费师范生计划招生150人,其中公费师范男生100人,公费幼儿师范生50人。8月7日0点至17:00,考生登录“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逾期不予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被漳州市普通高中提前批自主招收保送生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考公费师范男生和公费幼儿师范生。全市公费师范男生和公费幼儿师范生最低投档控制线为600分(含政策加分,下同),中考投档总分达到最低投档控制线的考生,方可填报志愿。

  公费师范男生仅限招收男生,公费幼儿师范生招生男女不限。芗城报考考生包含芗城郊区和市直正式户籍考生(含“四证”齐全进城随迁子女,“四证”不齐全的进城随迁子女不得报考芗城区公费师范男生招生计划)。漳浦、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和云霄、常山开发区按照各自招生计划分别进行切线录取。

  8月7日晚上,根据填报志愿考生的中考成绩投档分(含政策加分,下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切线,公费师范男生和公费幼儿师范生分别按照各县(市、区)招生计划数的1:1.5和1:2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学生名单。若县(市、区)出现本县生源不足,剩余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统一调剂外县生源补录,补录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0日。

  面试时间为8月8日14:00,补录面试时间为8月11日15:00。面试地点: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区(漳州市芗城区西洋坪路27号)。

  录取批次则安排在漳州市高中阶段招生第2批次:先录取公费师范男生,后录取公费幼儿师范生,即分为两个小批填报志愿和录取。

  凡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和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投档录取。凡被录取的公费师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分别与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签订协议书。未按时签订协议书的学生将取消录取资格,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芗城包含芗城郊区和市直正式户籍考生毕业后由芗城区教育局负责按照有关政策安排。

今年漳州拟招公费师范生150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