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入室盗窃,却不知道房里监控正现场直播!

2020-06-03 10:19:16  来源:江苏新闻
  

  5月31日,一名刚刚流窜至镇江的犯罪嫌疑人,采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不料全过程被业主家中监控“现场直播”。

警方随后在小区布下天罗地网,只待“瓮中捉鳖”。

当天下午,镇江苗先生正在上班,突然连接家中监控的手机发出了报警声,打开手机一看,发现家中竟然进来一名陌生男子!

手机监控显示,该男子戴着一个蓝色口罩,穿着黑白花纹衣服,鬼鬼祟祟地溜进门,正在寻找什么东西。

男子入室盗窃,却不知道房里监控正现场直播!

  苗先生急忙拨打了110报警,民警黄天阳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勘查。通过调查走访及调取周边监控,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还在该小区!

  考虑到警车驶入该小区时,有可能“打草惊蛇”,且从案发现场痕迹来看,嫌疑人疑似掌握多种开锁手段,小区内部搜查难度大,黄天阳随即向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寻求支援,并封锁小区后门 。

  “此时,嫌疑人很可能躲在某个地方看着我们,我们就演了一出戏,把警车开出小区,让他以为民警已经处理完警情撤离现场,留下便衣队员在小区蹲守。”黄天阳介绍。

  果不其然,嫌疑人“目送”警车离开小区一个多小时后,大摇大摆地出现在离小区大门几十米的转盘处,民警立刻上前抓捕。

男子入室盗窃,却不知道房里监控正现场直播!

  但就在民警抓住嫌疑人左手时,狡猾的嫌疑人利用自身瘦小灵活的身材企图挣脱,撕破了左衣袖,往小区外面跑去,便衣队员随即追了上去。

  此时,正在大门口协助民警的七里甸派出所派出所59岁老辅警陈留,骑上摩托车跟着队员一起追逐嫌疑人。

男子入室盗窃,却不知道房里监控正现场直播!

  “站住!不要跑!”“你跑不掉的!”队员们一边追,一边大声警告嫌疑人。陈留驾驶的摩托车很快赶上了嫌疑人,对其大声警告:“我是派出所的,你跑不了,我骑车的!”

  嫌疑人听到后立即瘫坐在地上,民警紧跟其后,将他抓获。

男子入室盗窃,却不知道房里监控正现场直播!

  此时,嫌疑人刚跑出不到一公里,便衣队员仅用2分钟顺利擒获。 “被抓获时,我们是一身汗,他也是一身汗,一直说‘我不跑了,跑不动了!’”

  原来,犯罪嫌疑人田某今年29岁,贵州人,此前有过3次盗窃前科。

男子入室盗窃,却不知道房里监控正现场直播!

  田某交代,案发当天早上,他带着专业的作案开锁工具,刚从湖南长沙来到镇江,且自恃“身怀绝技”,想着选择一个小区先“试试水”,“干上几单就换下一个地方”,不成想“第一单”就被警方抓获。

  “我都是坐着公交车随意挑选目标,看哪个小区好进,我就进去转转。从顶楼开始往下走,只要他的锁不是很新的那种,我都有把握开。我一般会先敲下门,听到里面没声音,我再把门打开。我本打算来镇江‘扫’几个小区就走的,没想到‘第一单’就被你们抓了。 ”

男子入室盗窃,却不知道房里监控正现场直播!

  据了解,案发当天,田某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在苗先生家中盗取了金银首饰及现金,共计5000余元。

  6月1日,田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镇江润州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家中老旧的门锁要及时更换为安全系数更高的门锁,在家中、店内、车内均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及贵重物品,像苗先生这样在家里装上监控,也很有必要。此外,邻里之间相互照应,如发现被盗,应立即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