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2020-06-03 08:39:58  来源:鼓楼教育微信
  

  近日,福州教育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福州市中小学作业设计评选获奖人员名单,鼓楼共有34位教师获奖。

  其中,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9名。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一起来认识一下获得一等奖的老师们!

  林锋

  个人简介

  铜盘中心小学副校长,中共党员,鼓楼区第一届骨干教师。先后主持过省市区多项课题研究,曾获得市级优秀课题奖、市级优秀教育成果奖;省教学案例比赛一等奖;曾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级优课;鼓楼区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国家、省市级奖,并在CN刊物上发表。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德育工作者、优秀教师。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比赛感言

  对教师来说,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是培养学生的手段;对学生来说,作业是课内外知识联结的桥梁,是自主学习的载体。此次比赛,在名师的指点下,走进“作业”这个重要的教学领域,探寻作业设计的基本规律,提高作业设计的水平,幸甚至哉!

  王国韬

  个人简介

  高级教师,中共党员,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教导主任,福建省数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福州市学科带头人,福州市骨干教师,鼓楼区第三届名师,鼓楼区小学数学金其先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福建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学科专家库成员。曾获得鼓楼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称号。多次参加省市区教学比武荣获一等奖,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市级课题并有多篇论文在CN刊物发表。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教育格言:“用心去倾听学生的心声,用幽默去融洽和学生的感情,用勉励去点燃学生的自信”。

  郭丰婷

  个人简介

  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中学部语文教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学风格多变,教学方法多样。坚持不断学习,不断结合新的教学理念,执教广受好评。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比赛感言

  众所周知,作业是影响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因此,让作业适应每个学生的发展成为了教育的热点和普遍追求。有幸参与这样一场比赛,在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的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的专业成长。

  赵晓宇

  个人简介

  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副校长,一级教师,中共党员,福州市英语研训中心组成员、鼓楼区陈丽莲信息化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鼓楼区第三届骨干教师。多次承担市、区级英语课题研究工作;曾在鼓楼区新秀杯课堂比武中获一等奖;多节课例、微课,多篇论文在省、市、区获奖,多篇论文在《福建教育》等权威CN刊物发表。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比赛感言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支撑着我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克服了线上教学面临的困难,通过刻苦解读和钻研教材,实现了线上教学的不断优化、课后作业的合理设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我为自己能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而感到非常荣幸和欣慰!

  潘晓敏

  个人简介

  钱塘文博小学教师,二级教师,中共党员。201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育部优课,作品《小神投手》获全国十三五新形势下教育创新理论与实践论坛大赛一等奖并依次发表;2018年获全国第三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课例三等奖,福州市体育微课一等奖;2019年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育部优课,福建省三优联评三等奖,福州市体育教学论文一等奖;2020年空中体育课作品收录“学习强国”中,获福州市学科作业设计一等奖。

  教师格言:忠诚博雅、朴实刚毅、求实创新、立德树人!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比赛感言

  感激一路上引领前行的陈节平师父的指导,感动个人成长学习钻研道路上的不忘初心。希望今后能继续乘风破浪,迎接每一次挑战!

  王丹

  个人简介

  温泉小学教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曾获“鼓楼区优秀教师”、“鼓楼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学区“四有好教师”等荣誉称号;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二等奖、“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市级优课、福州市小学教育教学论文征集评选一等奖、鼓楼区教育教学论文评选一等奖、福州市中小学优秀微课评选二等奖;所带班级曾获得“福州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多次承担省、市、区各级公开课,撰写的多篇教学论文发表于市级课题汇编刊物。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比赛感言

  在此次单元作业设计评选活动中,我提升了对“单元规划、内容整合、语境带动、语用体验”教学理念的认识。单元作业设计有助于教师整体理解把握单元的主线脉络,依据课标解读文本教材,精准设计教学任务,开展扎实有效的教学活动;有助于教师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培养思维品质,提升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能力。

  苏林灵

  个人简介

  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美术老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鼓楼区骨干教师。曾获得“新秀杯”技能大赛一等奖;从教以来,积极承担各级各类的公开课教学任务,所执教的《光与影》一课曾获“一师一优课”市级一等奖,市级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积极参与市、区多个课题研究,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获奖并发表。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比赛感言

  十分感谢蒋云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本单元的作业设计紧扣“课标”与“核心素养”,结合鼓一小“泥(面)塑”美育校本课程与多媒体信息技术平板绘画软件,分层次地布置作业,满足了学生不同的需求,真正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陈桂芳

  个人简介

  中学一级教师。福州市地理学科高三指导组及福建教育学院曾呈进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多次参与省市高三地理质检命题工作。2007年工作至今,曾获得福建省第三届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福州市第三届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曾获评福州市骨干教师、鼓楼区骨干教师、鼓楼区“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作为核心成员或主持人参与国家、省、市、区级课题共7项,撰写了近十篇论文发表于CN刊物,其中三篇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比赛感言

  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错过成长过程中的点滴精彩!感谢所有指导、支持过我的恩师、教研员、伙伴们,我会继续努力的!

  尹小娜

  个人简介

  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师,二级教师,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获2020年福州市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第三届鼓楼区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福州市单元作业设计评选一等奖;撰写的论文获福州市小学科学教育教学论文二等奖、鼓楼区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二等奖;执教的课例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课;被评为鼓楼区科技创新大赛“优秀课外科技辅导员”、春芽杯机器人比赛“优秀指导教师”、鼓二学区“优秀辅导员”等;多次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恭喜!鼓楼这34位老师获市级奖

  比赛感言

  我认为作业的设计应该以教师掌握学科知识为基础,理解学科内涵为核心,契合学生心理为导向。陶行知先生曾说过:“教育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真性情。”希望未来能够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与积累,用有温度的方式传递学生知识与智慧。

  恭喜获奖老师!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