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国总理:执政党高层18人辞职是党内事务 与泰国中央政府无关

2020-06-02 17:17: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总理:执政党高层18人辞职是党内事务 与泰国中央政府无关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

  当地时间6月2日,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在结束内阁会议后,在发表电视讲话中表示,泰国执政党政府民力党人事变动属于党内事务,与泰国中央政府无关。他还表示泰国正处于面临新冠疫情的威胁当中,现在不是谈政治的时候,请民众和各媒体切勿妄自揣测。

  此前,6月1日,泰国执政党民力党管理委员会18名成员集体向党魁兼泰国财政部长乌达玛递交辞呈,即日生效。辞职人数超过该党委员会半数,该党原有管理委员会成员34人,根据该党规定,将在45天内举行会议,商讨选出新一届政府民力党管理委员会成员。

  泰国执政党政府民力党管理委员会是该党最高决策机构。6月1日,包括教育部长纳塔蓬、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长素威和能源部长颂提拉在内的18名该党高层辞职。此举引发当地媒体和分析人士对泰国政局的担忧。(总台记者 陈林聪)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