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对流天气来临!福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020-06-02 15:35:09  来源:福州气象

  轰隆隆——福州暴雨如注!注意!强降水、雷电……强对流天气来了!

  朋友圈又被雨水刷屏了,你那里下雨了吗?

强对流天气来临!福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福州市气象台2020年06月02日14时5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6~8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强对流天气来临!福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据@福州气象,永泰冰雹橙色预警生效,市区这波雨有点猛,注意防范!

强对流天气来临!福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福州市气象台2020年06月02日16时03分变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未来3小时,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降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请注意防范!


强对流天气来临!福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强对流天气来临!福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小伙伴们没有被淋湿吧!不过好消息来了!明起福州雨水将暂时离线!

  昨天江南、华南等地降雨依旧广泛,以小到中雨为主,强降雨比较分散。近些天福州一直保持上午天气较好,午后雷雨多发的天气格局,昨天有8个县(市)区43个乡镇累积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5个县(市)区6个乡镇累积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永泰塘前乡148.9毫米为最大。

  今天降雨停歇,天气转好,阳光回归,但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预计明天起,降雨范围进一步缩小,将会维持三天多云到阴的天气,午后仍不完全排除出现对流天气的可能,建议出行带把伞,遮阳挡雨双管齐下。

  气温方面,伴随着降雨减弱天气转好,气温将走高,明天市区最高气温有望达35℃之高,随后两天午后也会有33℃的闷热天气。气温高,湿度大,可适当开空调降温,避免午后在烈日下行走。

  另外,3-5日我市沿海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海上作业及过往的船只要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02日12时~0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05日08时~06日08时:0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2日12时~0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雷阵雨转阴,西南风2级,气温32~24℃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南风3级,气温35~25℃。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阴,南风2级,气温33~26℃。

  05日08时~06日08时:05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南风2级,气温33~26℃。

  福州市气象台

  2020年6月2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