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手持圣经在教堂外留影,佩洛西:煽动暴力还摆拍作秀

2020-06-02 14:45: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美国近期抗议示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后,又前往圣约翰教堂并手持圣经在教堂前留影。这张照片随即引发多方质疑。特朗普的“老对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日发文谴责,炮轰特朗普不仅煽动暴力,还摆拍作秀。

特朗普手持圣经在教堂外留影,佩洛西:煽动暴力还摆拍作秀

  当地时间6月1日晚,就在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后不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及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发布联合声明,指责特朗普向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持续煽动暴力,并呼吁总统尊重每个美国人的权利。

  声明还称,特朗普手持圣经在圣约翰教堂外的留影是“摆拍作秀”。声明表示:“近日来,全国各地的美国人都在抗议结束在乔治•弗洛伊德谋杀案中发生的种族歧视和暴力对待。 然而,当我们的国家在联合呼吁的时候,这位总统先生却在撕裂它,并在无人发出挑衅的情况下向和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只为让总统可以在教堂外摆拍作秀,这是对我们每一种被信仰赋予的价值观的不尊重。”

  最后,佩洛西谴责特朗普持续煽动暴力和不和谐因素,并称这种行为是“懦弱、软弱和危险的”。此外,她呼吁特朗普政府尊重每一个美国公民的尊严和权利,“做出为所有人提供自由和正义的承诺”。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抗议示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特朗普在讲话中称,将援引1807年的《叛乱法案》动员全国各地的军队,以“迅速解决问题”。

  讲话结束后,特朗普从白宫前往拉斐特公园对面的圣约翰教堂。据CNN直播报道,在穿过公园后,特朗普手持圣经站在圣约翰教堂外。随后,特朗普在圣约翰教堂外手持一本圣经,举了几分钟。他还说道:“我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