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不急答复特朗普G7峰会邀请:需了解细节

2020-06-02 14:04:27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日说,对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邀请俄罗斯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的提议,俄方需要美方提供更多细节以供考虑,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支持就此事开展对话。

  “总统普京一向支持对话,就这件事而言,为回复(美方)邀请,我们需要得到更多信息,但遗憾的是现在没有,”佩斯科夫说,“我们不清楚提议细节,不知道它是否为官方(邀请)。”他说,俄方需要了解峰会议程和形式,才能回复美方。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成员国每年依次担任轮值主席国并举办年度首脑会议。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峰会一度推迟至6月底、以视频形式举行。特朗普5月30日宣布再度推迟会期,坚持以面对面方式举行峰会,会期可能定在今年9月或更晚时候。他提议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会。

  因俄罗斯1997年加入,七国集团一度变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原七国集团成员拒绝以八国集团形式举行会议,重新举办七国集团峰会。特朗普先前提议七国集团再度接纳俄罗斯,变回八国集团,遭其他成员国反对。

  佩斯科夫1日说,俄罗斯可以通过参与二十国集团峰会等其他国际会议与他国交流。二十国集团峰会为参与者提供非常舒适和高效的对话渠道。

  美国智库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里·特列宁说:“特朗普邀请普京以客人身份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对俄罗斯没有意义……那一篇章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