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总台特别节目今晚播出《我们的节日》 童心共聚过“六一”

2020-06-01 09:12: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要为全国的少年儿童们送上祝福。专门制作了六一特别节目——《我们的节日》,送给孩子们。

  今晚黄金时间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华语广播以及央视频,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此次“六一”特别节目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以“让童年灿烂起来,让儿童快乐起来”为核心理念,分为“抗击疫情、温暖治愈”“幸福小康、劳动最美”“爱党爱国、红色传承”“体育健身、强健体魄”和“热爱科学,追梦未来”五大篇章,通过创新创意前后期设计,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效果。

总台特别节目今晚播出《我们的节日》 童心共聚过“六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六一”特别节目总导演 许蓓蓓: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也将一改以往传统综艺晚会的模式,充分调动云拍摄、云录制等手段。通过云端制作,充分拓展我们的表演空间,有暖心的故事、走心的讲述、鼓舞人心的力量和治愈心灵的歌曲,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六一”。

总台特别节目今晚播出《我们的节日》 童心共聚过“六一”

  节目中有齐聚时代榜样,给孩子们讲童年、送祝福、写寄语;有通过现实与虚拟场景结合的方式呈现抗疫、劳动、英雄、体育、太空等内容的温暖故事;还有表达孩子们对祖国热爱的百团千人童声大合唱《我的祖国》;湖南十八洞村、四川大凉山等脱贫地区孩子们以“云朗诵”的方式参与歌曲节目《少年中国说》,以及运用“云录制”和动画影像互动等方式制作的《动漫歌曲联唱》等众多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现出孩子们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此次“六一”特别节目“温馨、快乐、感人、精致”富于正能量的高艺术水准。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