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司法部长称抗议活动为“国内恐怖主义”

2020-06-01 08:25: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美司法部长称抗议活动为“国内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火与怒”继续在全美上演。记者31日下午在白宫附近的拉法耶特公园看到,聚集的示威者至少有数百人,高喊口号“我无法呼吸”,与配有防暴装备的警察对峙。

  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美国其他城市的示威也仍在继续,洛杉矶富人云集的比弗利山庄,多处商店遭到破坏,当地政府宣布从下午4点起实施宵禁。据《纽约时报》统计,抗议活动至少在美国75个城市爆发,31日晚至少20多个美国城市实施宵禁,目前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已经部署了超过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

美司法部长称抗议活动为“国内恐怖主义”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31日表示,在最近的抗议活动中,极端主义团体煽动的暴力行为构成“国内恐怖主义”,美国将予以相应对待。他指出,松散的反法西斯运动“安提法”(antifa)和其他“类似组织”可能是罪魁祸首,而不是白人至上主义和其他极右组织。巴尔还表示,无政府主义者和极左翼极端团体诉诸示威“以追求自己的暴力议程。”巴尔称,这些组织劫持了和平示威活动。司法部发言人说,巴尔的声明是基于州和地方政府的报告,但并未提供具体细节。

美司法部长称抗议活动为“国内恐怖主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说,白宫顾问在如何应对当前危机上出现了严重分歧,一些顾问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对全国发表讲话并呼吁保持冷静,而另一些顾问则表示,他应更强烈的谴责骚乱,否则有可能在11月大选中失去中间选民。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