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体游泳馆下周开放啦!但要注意……

2020-05-29 17:56:46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昨日,记者获悉,经福建省体育局及福州市相关部门批准,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将于6月1日中午12时起有限对外开放。

  据记者了解,今年夏天,福州市各区县的游泳馆将按照更加严格的规范开放。从5月25日开始,福州市体育局和市卫健委,对相关场馆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检查,通过检查的场馆才能进行有限开放。

省体游泳馆下周开放啦!但要注意……

省体游泳馆仅开放副馆,已做好全面消毒

  省体游泳馆,实行“全预约制”

  今年1月28日起,省体游泳馆采取封闭式管理,至今没有对外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探访了正在筹备开放的省体游泳馆。根据公告显示,在疫情防控期间,省体游泳馆仅开放副馆。游泳馆实行“全预约制”,可通过“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当日或次日场次。需要注意的是,副馆只出售场票。此前省体已售的票卡不能使用,官方表示,这些票卡待泳池全面开放后统一顺延。

  副馆入口大厅的服务台前,拉起了警戒线,用于引导市民按照1米线排队。从服务台进入更衣室的通道上,新设两个观察隔离间。

  “游泳馆每天开放4个场次,每场次健身时间限定为2小时,分别是上午6点到8点,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下午3点到5点,晚上6点到8点。根据最新的要求,每场限流100人。每场之间的时间要进行消杀通风,擦洗上一场客人用过的更衣柜、扶手等。”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在泳池中,市民要保持1米距离,禁止扎推聊天等聚集行为。

  两部门将检查,全市各区县泳池

  记者了解到,从5月25日开始,福州市体育局和市卫健委对全市各区县泳池进行检查。

  以往检查,主要针对高危体育经营许可证、水质、救生员等环节;而根据今年的要求,场馆需要细化防疫措施,包括预约、错峰、分流、限流、隔离、消杀等方案。而来泳池健身的市民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凭预约凭证到前台购票,并接受体温测量。按照要求,每100平方米的泳池内,只能容纳20名市民。

  记者了解到,像省体游泳馆因为主馆属于较为封闭的空间,因此没有开放,另外室外儿童戏水池也暂不开放。

  而在福州市的各区县,相关部门正在对游泳馆进行检查。比如鼓楼区,截至昨日仅有A-ONE运动公园、福州三中、福州二中的3家游泳馆通过检查并开放。而位于仓山区的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也已经按照全新的规范进行运营。(记者 石磊磊 罗丹凌/文 包华/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