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唯一!这个项目获评国家出版基金“特别优秀”资助项目

2020-05-29 11:43:42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艳 通讯员 蒋舒)日前,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对2019年已结项的168个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考评,共评出58个“优秀”项目,其中30个“特别优秀”项目。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的《中国中药资源大典(第一批)》入选“特别优秀”项目,受到通报表扬,并获得增加1个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申报项目名额的奖励。这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出版项目。

  《中国中药资源大典(第一批)》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领衔,组织各地中药资源专家,全面总结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有关成果,具有深远的学术影响。该项目包括《神农架中药资源图志》《贺兰山植物资源图志》《中国中药材种子原色图典》《中国冷背药材清源图鉴》《中国药用动物DNA条形码研究》5种图书。

福建唯一!这个项目获评国家出版基金“特别优秀”资助项目

  其中,《神农架中药资源图志》展现了神农架丰富的中药资源和极具特色的区域中医药文化,是对世界自然遗产地神农架中药资源普查的全面总结。《贺兰山植物资源图志》是一部直观反映贺兰山植物资源,包括该区藏药、蒙药等民族药资源现状的原色图典。《中国中药材种子原色图典》是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的研究成果集成,为国内首部对从原植物到种子、从外观性状到微观特征进行系统研究的实用型种子图典。《中国冷背药材清源图鉴》为国内首部关于冷背药材的鉴别图谱,也是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的特色成果之一,填补了冷背药材生产、流通、监管、科研与出版领域的空白。《中国药用动物DNA条形码研究》依托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成果,是国内首部系统梳理、全面总结DNA条形码技术应用于药用动物鉴定领域的前沿性学术著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