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海带丰收季!场面太壮观了!

2020-05-27 11:41:34  来源:壹福清
  

  五月,正值沙埔镇牛峰村的海带丰收季,今天就跟随记者到牛峰村一探究竟吧!

  在牛峰村,海带养殖户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收割、晾晒海带,海带加工厂也紧锣密鼓地进行加工生产,整个村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福清海带丰收季!场面太壮观了!

  牛峰村位于福清市龙高半岛东南端兴化湾畔,是个三面临海的渔村。养殖海带,需要良好的环境,而兴化湾海域水质好,盐度适中,海水营养盐丰富,其自然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条件都有利于海带生长。因此,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当地村民就利用优越的海洋资源养殖海带。

福清海带丰收季!场面太壮观了!

  牛峰村副主任杨忠:“目前,全村的养殖规模将近五千亩,养殖户达100户,海带养殖是村民主要的收入来源。”

  来到牛峰村,空气中弥漫着海带的味道,眼前所见的是,满载着鲜海带的货车,来来往往,晾晒着海带的工人,忙忙碌碌,构成一幅幅辛勤劳动的景致。

福清海带丰收季!场面太壮观了!

  收割海带是海带养殖户们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最要紧的一件事。这段时间,养殖户们每天需要凌晨三四点出海,往返三四趟,中午收工。

  在牛头尾码头,一艘艘满载着鲜海带的渔船停靠在岸,吊臂将这一船重达五六吨的鲜海带吊放在货车上。

福清海带丰收季!场面太壮观了!

  牛峰村海带销售一般是两种模式,一种是直接将收割上来的鲜海带卖给加工厂,另一种是海带养殖户自己晾晒海带,将干海带卖给收购商。晾晒干海带虽然辛苦,但收入更高,因此绝大部分的海带养殖户都是选择自己晒干海带销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