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确诊增至549万例 世卫称非洲未现“大暴发”

2020-05-26 14:3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5日18时4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307298例,死亡病例增至342070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9时54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495061例,死亡病例达到346232例。

全球确诊增至549万例   世卫称非洲未现“大暴发”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旧金山警员在多洛雷斯公园执勤。很多美国人选择在户外庆祝将士阵亡纪念日长周末,公共卫生官员担忧,大型聚会可能导致疫情再次暴发。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确诊超166万例 美民众扎堆度周末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9时54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662302例,死亡病例达98218例。《纽约时报》认为,美国的实际死亡病例数已经突破10万例。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自己停用羟氯喹一天后,世卫组织25日宣布,出于安全原因考虑,其国际临床试验“团结试验项目”暂时叫停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

  本月25日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多地迎来“解封”后的第一个长周末。随着各州逐步放宽限制,众多民众涌向公园、餐馆和海滩享受假期,但这同时也加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有美国媒体警告称,现在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一些州的疫情已重现增长势头。

  欧洲:意启动居民血清检测 俄疫情日趋稳定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疫情继续呈缓解趋势,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00例,累计确诊230158例;新增死亡病例92例,累计死亡32877例。意大利卫生部25日说,意大利从当天开始对15万名居民进行血清检测,以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的蔓延程度,进一步提高疫情应对能力。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5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946例,累计确诊353427例;新增死亡病例92例,累计死亡3633例。俄国家总防疫师波波娃25日表示,俄全国疫情日趋稳定,但民众未来一两个月仍要遵守佩戴口罩等规定。波波娃说,俄政府不建议民众在夏季休假时选择出境旅游。

  英国卫生部2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25例,累计确诊261184例;新增死亡病例121例,累计死亡36914例。英国首相约翰逊25日宣布,随着新冠疫情放缓,政府将允许英格兰地区的“非必需”零售业店铺从6月起逐步恢复营业。

  法国政府网站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确诊病例358例,累计确诊病例145279例。法国总理菲利普25日表示,政府将加大对医院系统的财政支持,包括对医院进行“大规模”投资和提高医护人员待遇等。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78570例,较前一日增加289例;累计死亡病例8257例,较前一日增加10例。据德国媒体25日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莱尔地区一家餐馆近期发生聚集性感染,已有14人被确诊,133名相关人员被强制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