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再登央视!历史与人文交织,一展波澜壮阔奋斗图卷

2020-05-25 10:28:02  来源:中国平潭
  

  东海有神兽,英名为麒麟。平潭再次登上央视频道!

  23日晚,CCTV-10《中国影像方志》播出福建平潭篇,将镜头聚焦平潭悠远深厚的历史。一展波澜壮阔的奋斗图卷,串联起无数动人心魄的历史故事。

平潭再登央视!历史与人文交织,一展波澜壮阔奋斗图卷

  从高空俯瞰,拥有126个岛屿的福建平潭,仿佛就是那只麒麟。雄踞海上,守护着海峡两岸的平安。它不仅见证了中国数百年的海防史,也见证着平潭人与海洋互惠共生的繁盛今天。

平潭再登央视!历史与人文交织,一展波澜壮阔奋斗图卷

  纪录片分考古记、历史记、民俗记、戏曲记、传承记、当代记等六部分,详细介绍了平潭的历史与人文,展现出平潭人不惧苦难、锐意进取的精神内核。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