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钺锋:紧扣“台”字特色 积极参政履职

2020-05-24 10:3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钺锋:紧扣“台”字特色 积极参政履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4日电 (段晨茜)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做客人民网两会特别访谈节目“高谈客论”,就台盟中央提案、参政议政、疫情防控等工作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台盟中央领导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党派提案准备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大会提案要全面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充分体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并广泛汇集全盟各级组织开展调研取得的成果。”李钺锋说。

  他表示,这次台盟共准备了党派提案24件,并已将提案材料呈报全国政协。这些提案体现了来源广泛、注重质量、特色鲜明等特点。涵盖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与社会治理、防范和抗击疫情这五方面内容。

  谈及参政议政工作,李钺锋介绍,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参政履职,紧扣“台”字特色,立足两岸关系发展大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李钺锋说:“我们以‘一盘棋,一股绳’的理念引领全盟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坚持将‘找准国家发展大局的切入点’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主线,贯穿始终;同时,聚力彰显‘台’字优势,围绕‘台’字下功夫,始终做到课题调研结合‘台’、对策建议体现‘台’、助推落实为了‘台’。此外,我们还探索出了一套符合自身特点、符合参政议政工作需要的工作机制。”

  李钺锋表示,下一步,台盟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将继续围绕中心,彰显特色,进一步明确参政议政工作方向。同时,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党派独特优势,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有效参考,为国计民生出谋划策,展现台盟的履职风采。

  访谈中,李钺锋还介绍了台盟中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台盟中央强化政治担当,团结动员广大盟员、盟务工作者和所联系的台胞,全盟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初心使命。”

  李钺锋特别提到,面对疫情,一大批台盟盟员,尤其是医卫战线的盟员主动请缨、临危出战,在抗疫第一线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台盟盟员的精神风采。疫情发生以来,有128位盟员先后参加医疗系统防疫工作,9位盟员医务工作者在湖北一线忘我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台盟力量。

李钺锋:紧扣“台”字特色 积极参政履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