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大会相关报告

2020-05-23 23:51:21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微信
  

  5月23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分组会场,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民法典草案,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大会相关报告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非常之年既有既定步调、更有非常之举,体现了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高质量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特别是,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谱写了感天动地的“战疫”篇章,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亿万中国人民心手相牵,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崔玉英还就以培育要素市场为重点推动释放数据价值、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社会应急管理平台等提出建议。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大会相关报告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中央决策部署,讲成绩底气十足,定目标实事求是,谈发展信心坚定,是一个彰显坚定政治立场、鲜明改革导向、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文风朴实言简意赅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昨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建议政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完善失业预警监测制度,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就业质量;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深度参与养老服务;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法治保障体系,加快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立法修法进程,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记者还通过手机视频,远程采访了部分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大家表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客观深刻,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大会相关报告

  应该说整个报告非常务实,对今年的生产总值,没有做硬性规定,再一个务实的是,对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非常优惠,总得来说,每个事情都体现在民生方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大会相关报告

  在面临这么严重的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坚持原有的一些工作和部署,比如我们仍然在做三大攻坚战,我们没有因为我们的困难、因为我们目前的挑战,而放弃了生态环境的保护,生态文明的建设,我觉得这个特别特别难得。政府工作报告听下来让我们非常有信心。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大会相关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