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埃及外交部:准备恢复与埃塞俄比亚就复兴大坝争端的谈判

2020-05-23 16:58: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埃及媒体当地时间22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呼吁埃及、埃塞俄比亚和苏丹三国就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争端问题和平解决分歧,达成互利协议。埃及宣布,已为恢复陷入僵局的谈判作好准备。

  埃及外交部在周五(22日)的一份声明中宣布:埃及已作好准备随时参与未来和复兴大坝谈判进程有关的会议,强调谈判必须是认真且具有建设性的,有助于各方达成公正、平衡、全面的协议, 既要维护埃及的水资源利益,也要同时公平考虑埃塞俄比亚和苏丹的利益。

  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耗资45亿美元建设,位于埃塞俄比亚境内青尼罗河上游,毗邻苏丹边界。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建设中,一旦完工,将成为非洲最大水电站。然而,自大坝项目启动以来,已发生了9年的纠纷,尤其是在埃塞俄比亚与埃及之间分歧尤为严重。(总台记者 吴爱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