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聚焦这些重点区域

2020-05-23 16:10:27  来源:海连江微信
  

连江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聚焦这些重点区域

  5月23日,全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市第四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连江县长郑立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刘麟翔参加会议。

连江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聚焦这些重点区域

  郑立敏指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连江县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一项政治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主动认领、整改解决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强势推进排查整治,切实把专项行动开展好、落实好。

  郑立敏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县有关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类酒店、宾馆、学校医院、培训机构、养老机构等公共建筑和企业厂房等重点区域,做到深挖细查、科学处置,抓好抓实“回头看”;要快速彻底处置隐患,对于排查出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区域,要坚持边查边改边验收,按时间节点快速处置到位,不得瞒报漏报;要规范整理内页资料,做到“三个一律”(即:一律返工、一律“回头看”、一律上平台),要及时在平台上更新数据信息,按照要求整理好纸质档案。

  郑立敏要求,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交织、任务繁重,房屋排查整治工作已进入扫尾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统筹的同时,重点突破,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收官;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排查出的隐患房屋实行清单化销号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紧盯单位和个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督查问效,对于工作中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约谈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落实、联合执法,严格日常监管,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长效机制。

连江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聚焦这些重点区域

  副县长刘麟翔作了工作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部署。

连江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聚焦这些重点区域

  市第四督导组副组长郭绍兴对连江县房屋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连江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聚焦这些重点区域

  各乡镇、开发区汇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县纪委监委通报督导发现问题和建议意见;县委宣传部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宣传工作的落实意见;

  县工信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文体旅局、卫健局、公安局、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行业房屋整治工作进展。

  据了解,百日攻坚行动开展2个多月以来,连江县实现排查录入和复核审核两个100%目标,截止5月22日,各乡镇录入APP的943栋隐患房屋,完成整治790栋;重大安全隐患房屋326栋,全部完成整治。公建筑房屋共1153栋,技术人员排查签字确认756栋;八大类隐患房屋1676栋,技术人员排查并签字确认526栋。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