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新区 >> 新区速览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2020-05-23 12:44:15来源:福州人大微信

  一张蓝图绘到底,东进南下建新城。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福州举全市之力建设滨海新城,在城市沿江向海的赛道上,“画”出了188平方公里的亮眼新城。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为开好今年新区新城建设情况专题询问会,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赴新区新城开展分组调研,代表们听汇报、看变化,切身体验日新月异的城乡面貌、改革创新的蓬勃活力、激情创业的发展势头,纷纷点赞新区新城建设。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郑辉 /省、市人大代表

  新区新城快速崛起,让我深刻感受到新区新城为产业带来的活力,为经济发展带来的动力以及为广大群众带来的生活福利。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优质人才在这里扎根落户,听到他们越来越多的肯定,大家都表示期待与新区新城共同成长。随着新基建与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新区新城在数字经济方面大有可为,也将有效支持起新区新城的产城融合发展。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郑捷 / 省、市人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擘画的福州江海蓝图,如今在福州新区新城建设中已现雏形。新区新城未来发展不仅要对标国内先进,更要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规划水平。在大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的同时,着力打造东进南下桥头堡三江口这一福州最美区域,用活用足南台岛六区叠加政策优势。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郑书鸿/ 市人大代表

  看到滨海新城经过3年的奋力建设,由蓝图逐步变成现实,倍感欣慰与自豪。这次看到滨海新城建设秉持“多规合一”理念,编制了防洪排涝、雨水、污水等专项规划,完成了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和区域三维建模工作,这些新理念、新科技的运用,让我们对新城的绿色发展和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林青青 /市人大代表

  市委市政府不但重视滨海新城的产业发展,更重视民生福祉的改善,教育、医疗、保障房、文化等各项民生项目的如火如荼推动。尤其是在引进天津大学、华山医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的同时,还积极推动老城优质资源向滨海新城延伸,三中、教院附小等相继落户新城,让我们看到了举全市之力建设滨海新城的信心和决心,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高洪义/ 市人大代表

  福州新区新城建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必将在福州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与广大市民一样,对新区新城建设,有着满怀的期待。我们公司有幸参加了新区新城市政园林景观项目建设,能为新区新城贡献一份力量,感到无比自豪。建议多组织人大代表到新城去看一看,让代表以切身的体会向市民宣传,为新区新城建设呐喊助威、添砖加瓦。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林震/市人大代表

  滨海新城从建设开始就积极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各项工作中,在全国率先实现森林城市规划与城市规划同步,围绕着东湖湿地这一得天独厚的宝贵资源,打好生态牌,做好山、水、林、湖、海的文章,让百姓可以尽享新城生态之福、自然之乐。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郑其强 / 市人大代表

  新区新城建设可谓日新月异,速度快,质量高,景观美。许多市民说,没想到有如此的力度和看得到的实惠,有这样高层次的学校、高等级的医院、高规格的配套设施。作为人大代表,我也将继续关注新区新城建设,着眼未来城市综合发展需要,提出建议意见。

代表点赞!福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

  柯顺应/市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家就住在滨海新城核心区域长乐漳港的人大代表,看到如今滨海新城建设如火如荼,面貌日新月异,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倍感幸福。

  点赞新区新城华丽蝶变的同时,代表们还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与人才高地构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内河环境治理与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为新区新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