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一年两会,他们重温那幸福难忘的时刻

2020-05-23 07:40:21  来源:福建日报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落细落到位

  福建全国人大代表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初夏的首都

  晴日灿烂、风暖花香

  又是一个温暖的日子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福建代表们聚在一起,再次学习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重温那激动人心的美好场景。

又一年两会,他们重温那幸福难忘的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赋予重大使命、注入强大动力。”

  省委书记于伟国这样说——

  一年多来,福建全省上下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新福建建设,出台“3+1”文件,制定145项具体措施,并细化分解330项工作清单,按照“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落细落到位。

  去年参加座谈会的八位代表先后畅谈了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大家表示——

  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悟越深入、贯彻落实越到位,就越能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群众力量,越能指引我们把新福建建设得更好。

  春天的温暖,伴随我们砥砺风雨

  温暖是前进的力量

  大家这样重温美好时刻

又一年两会,他们重温那幸福难忘的时刻

  “去年,我有幸向习总书记汇报了宁德人民以及畲族群众的脱贫情况,得到了总书记的热情回应和充分肯定。”雷金玉代表激动地回忆:“我回去与群众们分享了与总书记亲切交流的喜悦,大家都非常兴奋,感恩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心系我们畲族群众。”

又一年两会,他们重温那幸福难忘的时刻

  “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叮嘱,字字句句饱含深意、接地气,说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张林顺代表回忆起去年场景感到十分温暖。“习总书记说到常口村的生态漂流,关心村庄的治理提升,要求我们要继续发展好村里的生态产业,希望我们能一如既往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他太熟悉我们村子了,就像我们的大家长。”

又一年两会,他们重温那幸福难忘的时刻

  “习总书记对渔民的关心,对企业、对海洋经济的关切,让我终生难忘!”兰平勇代表说,去年会上他向总书记汇报了在“海上福州”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下,公司如何走出福建、走向非洲、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习总书记非常关心我们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后,在中央部委和省市部门推动下,制约行业发展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又一年两会,他们重温那幸福难忘的时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