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有望6月底全面封顶

2020-05-21 09:45:29  来源:遇见闽侯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百余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繁忙奋战,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5月19日,记者在闽侯县甘蔗街道旧城改造二期安置房三英花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有3栋大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整个项目主体结构有望6月底全面封顶。

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有望6月底全面封顶

  ▲(部分主体建筑已经封顶)

  据了解,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总占地面积667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8743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共建设包括10栋高层建筑及3栋一层商业楼。该项目采取企业代建,政府整体回购的形式,共建设2028套安置房来安置甘蔗街道旧城改造二期的征迁户。

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有望6月底全面封顶

  ▲(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

  “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去年9月正式开工,工期很紧,为了确保项目准时交付,我们不断投入工人与工程机械,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目前1号、5号、10号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按照目前进度,项目有望6月底全面封顶。”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经理吴剑巍介绍。

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有望6月底全面封顶

  ▲(已初见雏形的三英花园安置房)

  作为甘蔗街道旧城改造二期的征迁户洪依伯,自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建设以来,每天都在关注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自去年9月动工以来,每天都会看到项目的新变化,现在已经有3座楼封顶了,没想到能有这么快的建设速度,我很期待回迁入住新房!”洪依伯欣喜地说。

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有望6月底全面封顶

  ▲(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实行分块作业)

  为了让旧城改造征迁户尽快回迁,县直有关部门和甘蔗街道不断督促施工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争取项目保质保量早日建成。“现在我们每天投入木工、钢筋等施工班组人员近300人,塔吊近10台,钩机20多台,运输车10多辆配合作业,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吴剑巍说。

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有望6月底全面封顶

  ▲(三英花园项目现场一片繁忙)

  “按照原来的项目进度,5月份应该全面封顶,开始内装修,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期有所滞后。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方案,希望尽早将房屋交到征迁户手中,早日圆百姓的安居梦。三英花园安置房可以安置旧城改造二期600多户征迁户,可以有效地解决一部分征迁户临时过渡房源问题,为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作一份贡献。”吴剑巍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