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护还是借口?美政府无限期延长边境禁令阻止移民

2020-05-21 08:4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政府19日宣布无限期延长一项行政命令,称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允许边境执法人员阻止大多数移民进入美国境内,包括申请庇护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月首次发布了该命令,在4月又延长了一个月期限。最新版本没有明确结束日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每30天审查一次公共卫生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继续延长。

  根据这项政策,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约两小时内,就能把他们在西南边境遇到的墨西哥和中美洲移民送回墨西哥,并把来自其他国家的人交给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让原本可能在美国停留数月或者数年以寻求庇护的人,迅速被遣返。

  人权倡导者批评美国是使用公共健康为借口,拒绝人们寻求庇护的权利。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移民政策副主任安德里亚·弗洛雷斯说:“特朗普的目标不是保护我们的健康,而是散播分裂,并推进他的政治议程。”

  此前的命令于20日到期。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说,限制命令将继续到“美国新冠病毒疫情不再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时”。他还指出,这种病毒的疫苗和治疗还需要数月才会有结果,而且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病例正在增加。

  今年3月,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通过协议关闭了边境,禁止非必要的交通流动,以帮助控制病毒的传播。4月,特朗普称为保护美国人的就业,将暂停发放绿卡,为期60天。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对移民加以限制,但他否认自己在大选年利用病毒兑现了长期以来的竞选承诺。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