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驻日美军要求日本员工不要送孩子去学校 如果送了就别回基地

2020-05-19 16:26:03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教育委员会透露,位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军基地要求日本员工不要送孩子去当地学校上学,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此前因应对疫情而关闭的岩国市小学和初中在5月7日重新开学。

  但据岩国市教育委员会介绍,应美国海军陆战队空军基地的要求,当地两所小学的55名学生缺课。

  据悉,军事人员和在基地工作的美国雇员的子女,如果在基地以外的学校上学,就会被禁止进入这些校园。日本员工也被要求对他们的孩子采取类似的措施。

  如果日本员工一定要送孩子去当地学校上学,那么他们将会被禁止进入基地工作,除非他们的孩子在停止上学14天后,他们才能被允许重新进入基地。

  出于对病毒的担忧,一些不在基地工作的家长也让他们的孩子呆在家里不去上学。周四,192名小学生和初中生缺席,其中包括自愿缺席。

  美军基地发言人表示,限制病毒传播和保护军队力量是最重要的。该发言人补充说,该基地已经与教育委员会表示,学生缺席不会对他们造成任何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