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一审:获刑12年

2020-05-18 18:26:06  来源:天水中院
  

  2020年5月18日,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对被告人金晋哲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对同案被告人霍盈盈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对扣押在案的涉案赃物依法没收,涉案未追缴到案的赃款依法继续追缴。

  经审理查明,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金晋哲利用担任兰州市委副秘书长及分管兰州市委督查室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特定关系人霍盈盈多次索取和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60.76798万元,其中被告人霍盈盈参与共同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59.09万元。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金晋哲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索取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告人霍盈盈与金晋哲共同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亦构成受贿罪。被告人金晋哲虽有重大立功表现,但至判决前其涉案赃款均未退缴到案,并无实际悔罪表现。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金晋哲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霍盈盈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二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根据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结合具体情节,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