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智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3781例 首都两所新医疗中心投入运作

2020-05-18 07:55: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智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3781例 首都两所新医疗中心投入运作

△卫生部长视察新医疗中心,图片来自卫生部

当地时间17日,智利卫生部公布,该国新增23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3781例,其中19213例已经康复。

当天,智利卫生部宣布,首都圣地亚哥两所新的医疗中心已经开始运转。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智利医疗系统增加了超过4千个床位,新增超过8千人加入医疗人员队伍。即便如此,由于近期新增病例大多集中在首都,为了缓解压力,卫生部已经部署将部分病人转院至其他地区医院。

卫生部长表示,接下来一周形势将非常严峻,政府已经做好准备竭尽所能地应对,也希望所有民众共同努力,配合政府采取的措施。(总台记者 陈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