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雷电黄色预警生效中!福州未来三天热雷雨天气是常态

2020-05-16 12:32:18  来源:福州气象
  

  福州市气象台2020年05月16日11时4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6~8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截至目前,永泰、闽清和闽侯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永泰已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大家抓紧把晾晒在户外的衣被收起来哦,另外有将车停在户外的朋友,为了避免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大家把车停到安全的地方。

雷电黄色预警生效中!福州未来三天热雷雨天气是常态

  今后三天(16-18日),午后热雷雨天气将是常态,今天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伴有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降雨范围更大,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7~9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8日降雨强度还将继续升级,近期大家外出一定要随身携带雨具,并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备措施,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城乡积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这几天也不建议各位妈妈们进行晾晒计划。

雷电黄色预警生效中!福州未来三天热雷雨天气是常态

  气温方面,今天福州仍然是高温炎热天气,市区高温将达到35℃,明天起气温开始小幅度下降,下周一天气会凉爽不少,最高气温会降至30℃以下。忍过今天,凉爽就在不远处了,当然天气也不是十全十美,接下来各位也要忍受降雨可能给我们带来的各种不便。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伴有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7~9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中雨,伴有雷电,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7~9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南风1级,气温35~24℃

  17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西南风2级,气温32~24℃。

  18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小雨,东风2级,气温27~23℃。

  19日白天到夜里,阴,东风3级,气温27~21℃。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