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隔离期间出门购买口罩 美国飞行员在新加坡获刑

2020-05-16 12:13:22  来源:新华社
  

美国一名飞行员在新加坡获刑4周,原因是在新加坡隔离期间出门购物。

布赖恩·杜根·耶尔根现年44岁,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州,是联邦快递公司货机飞行员。他的律师伦尼·陈15日说,由于在酒店隔离期间出门3小时购买口罩和体温计,耶尔根13日遭判处4周监禁。

他说,耶尔根和两名同事4月3日从澳大利亚悉尼抵达新加坡,由于在入境健康声明中报告抵达前两周去过日本等国,他们按照当地规定在机场酒店接受隔离观察,原定4月6日离境。

4月5日,卫生部门人员在酒店检查时发现耶尔根不在房间。耶尔根在法庭供述,由于美国防护物资短缺,他乘地铁到市区购买体温计和口罩,打算带回家。

伦尼·陈说:“耶尔根在法庭上说,他很抱歉,他作出错误判断,不应该出去。”

耶尔根希望在狱中好好表现,及早回家。他的两名同事已经按计划于4月6日回国。

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期间,新加坡对违反隔离规定、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或不遵守社交距离规定的人予以严厉惩罚,违者面临多至6个月监禁或1万新加坡元(约合7000美元)罚款,或两者并罚。

美联社报道,多名新加坡人已经因违反隔离措施获刑,耶尔根是首名获刑的外国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