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滨江汽车新城!闽侯青口即将迎来发展新提速

2020-05-14 10:29:11  来源:遇见闽侯

  2019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2.06亿元,税收收入24.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5.66亿元,增长18%;累计完成征地1651.19亩,拆迁29.25万平方米……2019年,闽侯县青口镇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上下一心破除陈年顽疾

  日前,随着青口东南大道(三期)项目正式开拆,十八年断头路终于畅通无阻。

  东南大道(三期)起于义溪路交叉口,自西北向东南方向延伸,终于324国道交叉口,长度约330米,宽40米,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

打造滨江汽车新城!闽侯青口即将迎来发展新提速

  ▲(青口东南大道(三期)项目效果图)

  东南大道(三期)征迁项目一直以来都是青口的一块“心病”,该项目涉及宏二、宏三等2个村、40户征迁户,总征地面积20亩、拆迁面积1.7万平方米。由于前期规划变更等原因,导致项目停滞。

打造滨江汽车新城!闽侯青口即将迎来发展新提速

  ▲(原先拥堵的两车道•陈辉/摄)

  “今年3月,青口镇抽调十多名干部组建东南大道(三期)征迁项目攻坚小组,以真心换‘征心’,终于在一个月内彻底解决了这块‘心病’。”青口镇党委书记林小迓说。

  “镇里抽调我和吴建云等十多名干部负责东南大道项目。我们接手后摸清情况,了解问题的症结出在哪里,之后商定了征迁工作方向,以坚持集中时间、精力、人力的工作法,发挥团体作战优势,挂图作战、包户到人,全力开展一线攻坚。”青口镇副镇长林作祥告诉记者。

打造滨江汽车新城!闽侯青口即将迎来发展新提速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征迁户解读政策•李煜晗/摄)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奔驰汽车和东南汽车连接段,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高度融合发展提供交通基础保障。”林小迓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