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福清这样部署......

2020-05-13 11:23:06  来源:福清哥微信
  

  5月1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福州市加强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视频会议后,福清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张新怿主持。

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福清这样部署......

  刘卓群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境外疫情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内防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

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福清这样部署......

  刘卓群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常态化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精神,按照省、福州市视频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毫不懈怠织密织牢“五张网”,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福清这样部署......

  刘卓群要求,

  ★要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疫情措施,切实防止境外输入,严查无症状感染者,抓好学校复学复课,落实好医院防控工作,扎牢企业、车站、商超、市场、养老院、福利院、景区、公园等重点场所防线;

  ★要加快推动企业满产增产超产,深入开展“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细化落实帮扶企业的各项政策举措,持续深化“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

  ★要大力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鼓励商场商户正常经营,允许举办必要会议会展,加快拓展国际贸易市场;

  ★要全面兜住社会群众生活底线,全力稳就业保就业,保障困难群体生活,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龙江流域综合治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十位一体”综合提升专项行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城乡供水一体化、乡村振兴、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切实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翁芳明、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刘建东、刘必建等参加会议。(记者/林文捷、吴桂龙 图片/福清市影像中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