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成立并试营业

2020-05-12 17:52:56  来源:新闽清
  

闽清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成立并试营业

  近日,闽清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进行试营业。据悉,该中心是闽清县首家新型农业服务主体,旨在为农民提供统一高效的咨询、劳务、培训等现代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有效解决服务农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活动当天,闽清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廷兵向现场数十名的农户详细介绍了该服务中心的职能、组织架构、服务内容等,并现场讲解、参观无人机植保培训。

闽清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成立并试营业

  据了解,该中心实体服务机构依托全国涉农科研院所、省市县科技特派员技术和人才资源,为我县的橄榄、柑橘、芋头、西红柿、大田蔬菜等闽清县特色优势作物提供全年作栽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和实地技术服务。同时为农民提供测土配方、精准用药、无人机植保等社会化服务。降低农户们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生产质量,确保守得住源头,抓得起品质。

闽清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成立并试营业

  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总经理杨小浪告诉说:“我们依托这个农业化社会服务中心,未来将组建橄榄、柑橘、西红柿、芋头以及大田作物的专家技术服务团,通过专家技术服务团,为全县的种植户提供全年的农作物的种栽技术服务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农药化肥减量和农产品的提质增效,推动全县的农业产业链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记者 黄东)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